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查尔斯不想当国王? 英媒爆王储担心被王位“囚禁”

2013-10-26 08: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现如今,查尔斯王储已然成为英国近300年来最年老的王位继承人。外界一直以为他渴望尽快继承王位,然而他本人似乎并不热衷于此。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4日报道,《时代杂志》在采访了查尔斯王储和他的50位朋友后发现,查尔斯对当上国王一事忧心忡忡,他担心自己将陷入“被监禁”的境地,失去了从事所喜爱的事业的自由。

《时代杂志》欧洲版编辑凯瑟琳•迈耶因撰写该杂志的封面故事《被遗忘的王子》(The Forgotten Prince')而与查尔斯有过大量接触。对于查尔斯下个月首次代替87岁的女王出席在斯里兰卡举办的英联邦峰会一事,迈耶认为王储“并不愿意承担这额外的职责”。

迈耶写道:“他不想把精力集中在王位继承上,因为继位就意味着失去他的母亲。尽管离继位还有很长一段时间,但他已经感受到了王冠的重量,并担心这会对他当前从事的工作造成影响。”不过迈耶同时指出,查尔斯并没有把王位视作监狱,他只是担心失去时间和自由。

据查尔的斯助手们透露,他想在即位前尽可能多地完成慈善和环保工作。查尔斯本人在接受《时代杂志》采访时指出:“多年来我一直想要做到更好。我认为我有责任关心我们国家的每个人和他们的生活,并尽快找到一种途径来做出改善。”

另据报道,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很可能不会将王位传给查尔斯王储,而是越代传给查尔斯的儿子威廉王子。不过,这一传闻未得到英国王室的证实。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玉洁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