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英检察长禁止公开查尔斯涉嫌干政信件 获高法支持

2013-07-11 16: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英检察长禁止公开查尔斯涉嫌干政信件 获高法支持
 
查尔斯王储多次被指干涉政治,影响其应有的中立立场。

据外媒7月11日报道,英国最高法院法官9日裁定,英国总检察长多米尼克·格里夫阻止公开查尔斯王储与7个政府部门通信内容的做法合法且理由充分。这场长达8年的信息公开“拉锯战”暂时告一段落。

英国媒体报道说,作为未来王位继承人,查尔斯王储应该保持政治中立。然而有内阁部长承认,查尔斯在写给他们的信件中,对一些他本应该避免干涉的事务持“极强的个人观点和意见”。

2005年,英国《卫报》依据信息自由法,申请政府公开2004年至2005年7个月中,查尔斯写给7个政府部门的27封通信内容。申请遭到政府拒绝。此后,一个信息自由特别法庭支持了《卫报》的上诉请求,要求政府公开这些信件。

去年10月,英国总检察长多米尼克·格里夫动用否决权,维持政府不公开信件的决定。格里夫则认为,公开这些信件会破坏查尔斯王子政治中立的形象,对其继承王位造成破坏性的影响,因而反对公开信件。《卫报》记者便将官司打到最高法院。

实际上,有关查尔斯“干涉政治”而造人诟病的消息曾多次在媒体上出现。时任英国首相布莱尔的一名智囊成员透露,查尔斯的干涉导致布莱尔对工党政府颇有微词,首相甚至想要与女王理论此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陈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