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岁荷兰女王宣布退位长子接班 “老王储”查尔斯再被调侃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30 08:54:24
分享

75岁荷兰女王宣布退位长子接班 “老王储”查尔斯再被调侃
1980年4月30日,时年42岁的贝娅特丽克丝在阿姆斯特丹被加冕,成为荷兰女王。


综合外国媒体消息,荷兰女王贝娅特丽克丝当地时间1月28日晚发表电视讲话宣布退位,并表示将于今年4月30日将王位移交给长子威廉·亚历山大。亚历山大将成为荷兰百余年来首位男性君主。对此,有媒体再度调侃起英国王储查尔斯,不知这位已生华发的王储何时才能继承王位。

***长子将成荷兰百年首位国王

将在本月31日度过75岁生日的贝娅特丽克丝女王28日在电视讲话中称,年龄正是她要退位的原因。她表示,自己就退位一事考虑了多年,认为现在是让出王位的最佳时机。

女王说:“我退位并不是因为公务繁重,而是因为相信下一代应该承担起责任。我感激大家在我在位期间如此支持我。”她表示,其长子威廉·亚历山大将不负人民的期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