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岁荷兰女王宣布退位长子接班 “老王储”查尔斯再被调侃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30 08:54:24
分享

75岁荷兰女王宣布退位长子接班 “老王储”查尔斯再被调侃
荷兰女王宣布退位后,有媒体调侃英国查尔斯王储何时才能继承王位。

***查尔斯继位问题再成焦点

荷兰女王宣布退位的消息再度引发英国民众对英女王是否会退位的讨论。英国《每日邮报》在28日报道此事时调侃称:“女王将传位于儿子。哦对不起,查尔斯,不是英国的女王,而是荷兰那个。”

有媒体甚至猜测,如果英国女王退位,是会直接传位给查尔斯王储,还是传位给年轻的威廉王子。然而,伊丽莎白二世一贯表示,自己为英国奉献了一辈子,对传位之事十分谨慎。

伊丽莎白二世今年将满87岁,2012年已经是她在位的第60个年头,举国上下为其举办了盛大的“千禧庆典”。今年即将年满65岁的查尔斯王储因此也成为英国历史上待位时间最长的继承人,超过其曾曾祖父创下的59年零两个月的记录。

1952年,伊丽莎白二世即位,当时才3岁的查尔斯被确立拥有王位继承权。伊丽莎白二世是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第二长的女王,第一长的是在位63年的维多利亚女王。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