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联合国迎来68岁生日 倡议全球为和平、发展和人权努力

2013-10-25 10:42 来源:中国日报网

联合国迎来68岁生日 倡议全球为和平、发展和人权努力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资料图片)

10月24日是“联合国日”,同时也是《联合国宪章》生效和联合国正式成立的纪念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与第68届联大主席阿什当天分别发表致辞,呼吁公众更好地认识联合国这一重要的国际组织为和平与共同进步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并倡议各国团结一致,共同应对棘手挑战,为和平、发展和人权而不懈努力。

据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报道,潘基文秘书长24日在为“联合国日”发表的致辞中指出,在回顾所取得的成就的同时,联合国人应该反思,还能够为实现更美好世界的愿景再做些什么。叙利亚境内的战斗是目前最大的安全挑战。数以百万计的民众依赖联合国提供的拯救生命的人道援助。联合国正与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携手努力,争取销毁叙利亚的化武储存,并推动一项外交解决方案,以结束一场历时太久的痛苦。

潘基文强调,最紧迫的发展挑战莫过于实现可持续性。千年发展目标已经将贫穷减少了一半,现在必须保持这一势头,制订出同样激励人心的2015年后发展议程,并就气候变化问题达成协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