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美否认确定叙问题国际会议日期 应由联合国公布

2013-10-18 10:5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外国媒体10月17日报道,叙利亚副总理当天宣布,旨在停止叙内战的日内瓦会议将于11月23日至24日召开。但俄罗斯和美国随后均表示,目前还未确定会议日期。

叙利亚副总理格德里·贾米勒是在莫斯科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上述会议日期的。晚些时候,他告诉英国媒体:“这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说的,不是我。”

联合国叙利亚危机特使拉赫达尔·卜拉希米的女发言人马特对贾米勒的声明提出质疑,称各方尚未就会议时间达成一致,她认为不会在11月初之前公布日期。“我们还没有公布日期是由于我们认为各方尚未达成共识。” 

此外,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亚历山大·卢卡舍维奇表示:“我们不应该比我们自己超前……这不是叙利亚官方的事情,宣布和确定各方同意的日期是联合国秘书长的职责。”

对此美国也表达了类似的态度。美国国务院女发言人说:“还没有确定最终日期……直到联合国确定和公布最终日期。”

(来源:中国日报网 林雪晴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