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媒:美军一美分卖掉超级航母 当作废料处理

2013-10-24 15:45 来源:参考消息

美媒:美军一美分卖掉超级航母 当作废料处理

美海军第一艘超级航母“福莱斯特”号(美国《星条旗报》网站)

外媒称,退役的航空母舰“福莱斯特”号以1美分的价格售出。1967年,发生在这艘航母上的一系列爆炸和大火让130多人丧生。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10月23日报道,美国海军在一项声明中说,美国全明星金属公司10月22日买下了曾经的“福莱斯特”号,当作废料回收处理。预计在今年年底前,“福莱斯特”号将从位于费城的海军船厂被拖到全明星金属公司在得克萨斯州的厂区。

“福莱斯特”号是美国海军第一艘超级航母。1967年7月29日上午,“福莱斯特”号正在北部湾执行越战任务时,静电触发了飞行甲板上一架F-4“鬼怪”战斗机上的火箭发射装置。这枚火箭击中了一架全副武装的A-4“天鹰”攻击机,导致油箱破裂,造成当时停满飞机的甲板上发生一连串火灾和爆炸。

全体舰员花了一个小时同大火搏斗,可是第二天又出现了新的火情。最终,134人因此丧生,300多人受伤。航母受到了严重破坏,超过26架飞机报废,还有30多架受损。

“福莱斯特”号的这次火灾促使海军改变了处理灾害控制的手段,并加强了救灾训练。悲剧发生后,这艘航母在造船厂修理了7个多月,之后又重新回到海上执行了20多年的任务。1993年9月11日,“福莱斯特”号退役,它的服役期超过了38年。

海军方面1999年6月表示,可以将“福莱斯特”号捐给博物馆或用作其他纪念用途,但没有收到合适的申请。

(来源:参考消息 编辑:党超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