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朝谴责美航母参加韩美日演习 朝军进入待命状态

2013-10-08 15:4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朝谴责美航母参加韩美日演习 朝军进入待命状态

  美国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韩联社)

    对于美国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参与韩美日联合海上演习一事,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7日发表谈话说,人民军最高司令部5日紧急下达了有关部队进入攻击待命状态的指示,要求各部队再次检讨作战计划,密切关注美日侵略者和傀儡(指韩国)的一举一动。

  发言人还说,美国应明确认识到,包括核动力航空母舰在内的美制核攻击手段进入朝鲜半岛周边地区上空和海域的频率越多,越会给半岛造成不可预料的后果。

  韩美日联合海上演习原定于本月8-10日在韩国南海海域进行,但由于强台风“丹娜丝”逼近韩国南部海上,演习被推迟。

  参加此次演习的美方军舰包括“乔治华盛顿号”航母(9.7万吨级)、导弹巡洋舰、导弹驱逐舰等。“乔治华盛顿号”有“漂浮的军事基地”之称,面积达足球场两倍,配备有大黄蜂战斗机(F/A-18E/F)、预警机(E-2C)、电子战斗机(EA-6B)等70余架战机。韩方则派出“宙斯盾”等驱逐舰、护卫舰艇参加演习,日本海上自卫队则派出宙斯盾驱逐舰参加演习。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