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安全主题游因中国实施旅游法客源大减

2013-10-23 10:2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国媒体10月23日报道, 中国从本月1日起正式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以下简称“旅游法”)禁止低价出境游以来,中国游客占客源多数的我国京畿道北部地区安全主题旅游景点大受打击。

据京畿道坡州市政府23日消息,本月1日至21日该市安全旅游景点接待的游客总数达到4.7977万人次,日均为2999人次,比前月同期的6.2957万人次锐减76.2%。其中游客占比高达60%以上的中国游客大幅减少。9月访问第三条地下坑道的中国游客为3.9134万人次,日均为2302人次,而本月前21天访问该坑道的中国游客只有1.0633万人次,日均为664人次。

中国《旅游法》规定,禁止推出低价出境游、收取游客购物回扣、强制参加选择性旅游项目等行为。至今,国内多家旅行社推出低价旅游商品吸引中国游客,通过收受购物和选择性旅游项目的回扣创收。但《旅游法》实施后,旅行社不能收受回扣,这导致旅游商品价格大涨。尤其是京畿道北部的安全旅游景点属于选择性旅游项目,因此损失更为严重。

京畿观光公社方面介绍说,京畿北部的几个与安全有关的景点是需要游客另付费的景点,公社方面正在研究将非军事区(DMZ)自行车骑游等商品列入普通旅游项目的方案。

上述“第三条地下坑道”于1978年10月17日在军事分界线以南435米处被发现,是朝鲜在非军事区地下挖掘的军事通道,宽2米,高2米,长1.6公里。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