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各党派谴责日本政坛人物参拜靖国神社

2013-10-18 15:4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国媒体10月18日报道, 日本总务大臣新藤义孝和159名国会议员18日前往靖国神社参拜。韩国各党派谴责安倍内阁“不负责任”并要求日本对历史作出深刻反省。

执政党新世界党发言人柳一镐谴责安倍晋三供奉祭品一事“不负责任”并表示遗憾。他说,日本独善其身的行为将使其无法作为有责任的发达国家在国际社会受到认可。日本在外交方面越来越受孤立,安倍政府应正视现实并回归正轨。

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发言人金宽永说,多数日本人提倡睦邻友好并对安倍内阁的右倾行为表示不满。日本的国际形象与其经济大国的身份并不相配,原因在于日本没有反省历史和其对军事大国地位的追求。

位于东京的靖国神社17日进入秋季例行大季,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日以“总理内阁大臣”之名向神社供奉了祭品。总务大臣新藤义孝和159名国会议员第二天前去参拜。这是继四月春季大祭时168名国会议员参拜后,日本官员又一次大规模参拜靖国神社。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