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梅德韦杰夫通过新华网与中国网友在线交流

2013-10-22 20:48 来源:新华网

  主持人:我知道在俄罗斯基础教育做得非常好,尤其是在历史文化和艺术修养上,都有非常高的造诣。也想请总理先生给我们中国的年轻网友能不能提出一些在学习方面的建议?

  梅德韦杰夫:我想说一点,凡是对俄罗斯文化感兴趣的人,对俄罗斯科学感兴趣的人,我们都非常欢迎他来到俄罗斯,可以研究我们的文化,研究我们的科学成果,包括在一些大学学习。当然我们有互联网,互联网可以说消除了所有的距离,所以现在可以上任何一个关于俄罗斯的网站,可以看到很多有趣的东西,就像关于中国和其他国家一样,所以这是最简单了解俄罗斯文化和科学的方式以及了解俄罗斯的国情,当然最好是亲眼看到。

  主持人:谢谢总理先生。时间过的真快,与总理先生的在线交流非常愉快。网友也很热情,现在的问题还有很多,由于时间关系,不能一一回答网友提问。在今天访谈结束前,总理先生将会在现场挑选出他最喜欢的问题,并向提问的网友赠送礼物。究竟哪位网友会幸运的得到这份礼物呢?下面请总理先生为大家揭晓。

  梅德韦杰夫:你知道,其实所有的问题我都很喜欢,但是我觉得把我们两国联系起来的问题,把我们两国人民拉近的问题是优先的,所以我会选择1089号“丝竹”提的关于老子的问题,我觉得应该这么做。

梅德韦杰夫通过新华网与中国网友在线交流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为新华网题词。新华网记者王宇航摄

  主持人:恭喜来自江苏的这位网友,今天您是一个幸运的人。接下来,总理先生您的礼物是……

  梅德韦杰夫:我的礼物很简单,我向江苏省的“丝竹”网友赠送我拍的照片的一个相册,这是我去不同国家,包括去中国时在车上拍的。希望他会喜欢。同样,我也向新华社送一本。

  主持人:谢谢总理先生。

  梅德韦杰夫:这是我向新华社赠送的礼物,留给你们作纪念,是俄语的,但主要都是照片。

  主持人:恭喜来自江苏的这位网友朋友,这是总理先生的摄影集,里面还有总理先生的亲笔签名,非常珍贵,我再次恭喜这位网友。感谢总理先生,也感谢各位网友的参与,欢迎总理先生再次做客新华网,本次访谈到此结束。再会!

    梅德韦杰夫:谢谢。

(来源;新华网 编辑;党超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梅德韦杰夫 总理 在线交流 中国菜 丝竹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