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伦敦教育展隆重举行 为留学生指点求学与就业(图)

2013-10-20 10:56 来源:中国日报网

伦敦教育展隆重举行 为留学生指点求学与就业(图)
 
一年一度的伦敦教育展吸引了众多高校和国际留学生。(拍摄:张春燕)

参展高校的介绍与展示也是各有所长。华威大学的介绍将重点放在介绍实践性强的硕士课程,摒弃以往的学考结合的教学模式,以学习加企业实习实践的方法,切实满足了学生学以致用的需求。

学生就业位居全英前五名的白金汉大学根据本校的办学情况,提出了“求职竞争力——本校专业所长”的演讲,让同学们从就业的角度了解该校专业设置和办学理念。约克大学则就自身几十年来的发展情况,详尽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专业优势和学校的就业指导中心。

萨里大学国际学位助理苏菲·维克里表示:“这个活动的确给了希望了解本科或研究生专业的学生们很大鼓励,我们有各类优秀的研究课程,我们的教学对于最新的研究也能提供有效信息,我们有非常良好的就业率,而且我们也为本科生提供一年的专业培训,地点尽可能接近伦敦。”

此外,国际学生实习计划(ISIS)是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主办方通过整合自身资源,建立了企业数据库,为留学生们提供上百个实习机会,为学生求学期间寻找企业实习提供了直接的平台,实习岗位来自与中国有经贸往来、打算拓展中国市场的英国企业。所有参加活动的企业必须具有一定规模和资质,在中国开展的业务分支也要达到一定规模,比如著名会计师事务所德勤等。

主办方和高校也给出建议,如果留学生想在英国开始自己的就业之路,管理类、电子机械工程类、旅游目的地管理类、证券与保险类、财务与个人助理类、计算机类、投资与管理类专业的求职前景相对光明。随着最后一批英国的PSW签证到期,英国各大高校基本都设有求职服务中心,为学生提供求职帮助和培训,同时也为创业的同学修改商业计划。

主办方还透露,根据以往的经验,中国学生在英国的求职优势是多语言多文化背景、针对中国概念的专场,以及专业优势。尤其在理工科专业中,中国学生的投入与事业心是英国雇主最为看重的。

(来源:中国日报驻英国记者 张春燕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