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众诺奖得主齐向普京施压 要求释放被捕的环保人士

2013-10-19 08:14 来源:中国日报网

众诺奖得主齐向普京施压 要求释放被捕的环保人士
如果“海盗行为”罪名成立,被扣人员最高将面临15年监禁。


众诺奖得主齐向普京施压 要求释放被捕的环保人士
默克尔向普京施压,要求尽快解决此事。

综合外国媒体10月17日报道,11位诺贝尔奖得主致信俄罗斯总统普京,呼吁他下令撤销对30位绿色和平组织活动家和记者的“海盗行为”指控。德国总理默克尔16日也向普京施压,敦促他迅速解决此事。

***诺贝尔奖得主致信普京

9月18日,绿色和平组织的30位活动家和记者乘坐“北极曙光号”抵达北极圈,抗议俄罗斯在北冰洋开采石油,被俄方逮捕,面临“海盗行为”指控。如果这一罪名成立,他们最高可面临15年监禁。

11位诺贝尔奖得主致信普京,敦促他“尽可能地确保28位绿色和平组织的活动家、1位自由摄影师和1位自由电视录像制作人免遭‘海盗行为’指控,其他任何指控也都要符合国际法和俄罗斯法律”。

信件指出:“总统您在9月25日表示,不认为绿色和平组织的船员是海盗,听到您这么说我们很高兴。的确,绿色和平组织的活动家没有武器,他们以和平方式抗议俄罗斯天然气公司在北极的钻油作业。在北极钻油具有极高的风险,一旦漏油,将对作为地球上最原始、最独特、最美丽区域之一的北极带来灾难性影响。”

这11位诺贝尔奖得主包括图图大主教、东帝汶前总统若泽•拉莫斯•奥尔塔、北爱尔兰和平活动家贝蒂•威廉斯和伊朗人权活动家希林•伊巴迪等。

截至目前,所有的保释请求都被俄罗斯法院拒绝。被扣押的人说,关押条件非常恶劣。据信,这30人中有6位英国公民,4位俄罗斯公民,另有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和阿根廷公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