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NSA全球搜集通讯录 一年超过2.5亿条

2013-10-16 0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NSA全球搜集通讯录 一年超过2.5亿条
美国国家安全局搜集上亿用户通讯录信息。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0月15日报道,爱德华•斯诺登提供的文件显示,美国国家安全局“特别资源行动”在全球范围内搜集海量电子邮件和即时讯息通信录。
 
***大肆监控
 
用户登录、收发信息、以及在不同设备上同步存储内容的时候,国家安全局都能截取网民电子邮件的通讯录和即时通讯的联系人名单,每年能够搜集超过2.5亿份信息。2012年某1天之内,“特别资源行动”就通过各网络巨头搜集了接近69万份通讯录信息,包括:雅虎约44万、Hotmail约11万、Facebook约8万、Gmail约3万、其他服务商共计约2万。
 
 
和其他网络巨头相比,雅虎没有加密手段保护用户信息。国家安全局可能因此大肆入侵,仅从雅虎一家搜集到的用户通讯录就超过了其他所有供应商总和的2倍。
 
***境内违法
 
一位情报官员说,国会和主管海外情报工作的特别情报法庭都没有授权国家安全局大量收集通信录信息,而且使用美国境内设备进行这种活动是违法的。为了躲避限制,国家安全局和一些联盟情报机构和海外电信公司达成秘密协议,用美国境外遍布“全世界”的截点合作截取信息。
 
如此一来,国家安全局就摆脱了法律和技术局限,收集信息的对象也绝不仅限于危险分子,而是扩大到平民账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