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挪威首相斯托尔滕贝格辞职 保守党主席将接任

2013-10-15 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挪威中右翼保守党领袖艾玛索尔贝格(Erna Solberg)14日表示,她将组建新政府。此前,挪威首相斯托尔滕贝格已向国王哈拉尔五世提出辞呈,并已获得同意。

14日,哈拉尔五世在王宫与索尔贝格见面,要求她组建新政府。索尔贝格对此表示,她已经做好准备,“将接受此任务”。

报道称,新内阁将由索尔贝格的政党以及民粹主义“进步党”组成,并将于16日宣布成立。

据报道,挪威卸任斯托尔滕贝格领导的工党、社会主义左翼党和中间党在9月9日举行的挪威议会选举中只赢得72席,失去优先组阁权。

挪威保守党、进步党、基督教人民党和自由党共获得96席。保守党和进步党同意联合组阁,基督教人民党和自由党虽决定不参加联合政府,但承诺在议会中支持索尔贝格领导的新政府。

(来源:中新网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