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设计师发明神奇时钟 365天可织出2米长围巾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08 08:54:04

挪威设计师发明神奇时钟 365天可织出2米长围巾
每半个小时,“涡轮”就会旋转一圈、织下一针,到一年之后,它就能够织出一条2米长的围巾。
挪威设计师发明神奇时钟 365天可织出2米长围巾
设计师威尔森认为,“Clock365”时钟不仅能显示当前的时间,就连已经逝去和即将到来的时间也能表现出来。

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如何能有效管理时间,成了现代人的头等大事。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1月6日报道,挪威设计师塞壬·伊莉丝·威尔森发挥创意,设计出一个可以织围巾的“Clock365”时钟——它可以让使用者直观地感受到每一分每一秒的流逝,让时间变得不再虚无。

“Clock365”时钟的整个表盘上找不到任何传统的时针、分针和秒针,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涡轮状结构,使用者只需将毛线团穿在旁边的线轴上,然后将线头绕进涡轮结构就能开始工作。每半个小时,“涡轮”就会旋转一圈、织下一针,到一年之后,它就能够织出一条2米长的围巾。

另外,时钟表盘一共被分为48个点,最顶端和最底部的两个点分别为12点和6点,而牵动着毛线转动的拉环就是指针,这样使用者只需根据拉环所在位置就能方便地读出当时的时间。

设计师威尔森来自挪威西南部城市卑尔根,20岁时她前往德国柏林学习艺术和设计,2010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柏林大学艺术系。“Clock365”时钟是威尔森的毕业设计作品,对她而言,这个匠心独具的时钟意味着“自我的重大突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