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设计师发明神奇时钟 365天可织出2米长围巾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08 08:54:04


挪威设计师发明神奇时钟 365天可织出2米长围巾
时钟的整个表盘上找不到任何传统的时针、分针和秒针,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涡轮状结构,使用者只需将毛线团穿在旁边的线轴上,然后将线头绕进涡轮结构就能开始工作。
挪威设计师发明神奇时钟 365天可织出2米长围巾
“Clock365”时钟是威尔森(右)的毕业设计作品,对她而言,这个匠心独具的时钟意味着“自我的重大突破”。

“当时毕业设计的主题为‘小细节让人生大不同’,所以我开始关注最简单的数字,突然有一天灵光一闪就想出了‘织围巾的时钟’这个构思,”现年30岁的威尔森日前接受采访时回忆称,“这是一个充满诗意的探索过程,我想做的只是用一种与众不同的方式展示时间的特质。‘Clock365’时钟不仅能显示当前的时间,就连已经逝去和即将到来的时间也能表现出来。”

2010年,刚刚毕业的威尔森凭借“Clock365”时钟获得设计大奖,此后她一直往返于家乡挪威和德国两地,经营自己的设计事业。一直以来,威尔森都坚持一个原则,那就是她的设计必须兼具实用性和创新性,同时还需带有个性和幽默感。

威尔森说:“之前从来没有过类似的设计。当然,设计并不是一气呵成的事情,我需要一边思考一边摸索,有许多设计构想就因为实施过程太过复杂而被放弃了。对我而言,设计就是一门科学。”

目前,威尔森已经把“Clock365”时钟的原型送往日本,希望能够与北欧家居巨头“宜家”(IKEA)合作,从而大规模量产“Clock365”时钟。据了解,威尔森此前一共制造出8个“Clock365”时钟可供出售,每个要价2200英镑(约合2.2万元人民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