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委内瑞拉扣留美国石油勘探船

2013-10-13 08:2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广播公司10月12日报道,圭亚那政府称,委内瑞拉海军进入该国领海,并扣留了一艘由美国公司运营的船只。

被扣船只名为“Teknik Perdana”,为新加坡海洋测绘公司所有,受雇于美国得克萨斯州的阿纳达科石油公司,在该地区勘探石油,该船委内瑞拉方面称,该船在委内瑞拉水域非法作业。10月10日,一艘委内瑞拉军舰逼近正在进行海底测绘作业的该船,迫其驶往委内瑞拉的玛格丽塔岛。阿纳达科公司说,船上至少有5名美国公民。

圭亚那表示,委内瑞拉海军在埃塞奎博争议地区的行动“严重威胁该地区和平”。圭亚那外交部长发声明说:“有一点很清楚:事发时Teknik Perdana位于圭亚那领海。”

委内瑞拉外交部长随即发表声明予以回应,要求圭亚那当局给出解释。声明说:“圭亚那政府授权外国船只进入委内瑞拉领海和专属经济区,我们对此表示最严重的关切。我们重申,委内瑞拉海军绝不会侵占兄弟国家的领土。”

委内瑞拉外长表示无意回到此前与圭亚那共和国的对峙局面。

根据声明,这艘勘探船预计在当地时间12日驶入玛格丽塔岛。

埃塞奎博河以西地域广阔,约占圭亚那领土的三分之二。自19世纪以来委内瑞拉就宣称对该地区拥有主权,当时圭亚那还是英国殖民地。

委内瑞拉已故总统查韦斯曾尝试改善这两个南美邻邦的关系。2004年他正式访问乔治城(圭亚那首都)时有意淡化了领土纠纷,表示当前最重要的事情是推进拉美和加勒比一体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欧叶)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