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美国石油勘探船在圭亚那和委内瑞拉争议水域被委扣押

2013-10-12 10: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石油勘探船在圭亚那和委内瑞拉争议水域被委扣押
圭亚那政府称,委内瑞拉海军闯入其领海,扣押一艘美国公司船只。

据英国媒体10月12日报道,南美国家圭亚那政府称,委内瑞拉海军闯入其领海,扣押一艘由美国公司经营的船只,船上至少有5名美国公民。

这艘名叫“Teknik Perdana”的船属于总部位于克萨斯州Anadarko公司所有,受雇在事发水域进行石油勘探。圭亚那方面称,10日,该船正在埃塞奎博州附近海域勘探海底情况时,一艘委内瑞拉海军舰艇靠近该船并强迫其驶向委内瑞拉玛格丽塔岛。

圭亚那政府指出,委内瑞拉此举对该地区的和平构成严重威胁。

委内瑞拉外交部随后发表声明回应说:“委内瑞拉对于圭亚那政府授权的外国船只进入委领海和专属经济区表示严重关切。我们重申我国海军绝不会侵犯兄弟国家的领土。”

据悉,委内瑞拉和圭亚那在事发水域存在领土争端。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