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连续三年在联合国提慰安妇问题 竟遭日方反驳

2013-10-12 14:19 来源:中国日报网

韩国连续三年在联合国提慰安妇问题 竟遭日方反驳
10月11日,韩国女性家庭部部长赵允旋在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上提及随军慰安妇问题,要求日方道歉并承认负有法律责任。(图片来源:日本共同社)

综合外媒报道,韩国女性家庭部部长赵允旋10月11日在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社会、人道主义和文化委员会)上提及随军慰安妇问题,虽未点名日本,但采用了“负有责任的政府”这一措辞暗指日本,要求日方道歉并承认负有法律责任。

该委员会当天的议题是“女性地位的进步”,赵允旋代表韩国发言,慰安妇问题占了大部分。韩国已连续3年在第三委员会上提出慰安妇问题,但去年该问题仅占发言的一部分。

对此,日本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梅本和义当场反驳说:“对于过去给近邻各国造成的巨大损失与痛苦,日本一直表示深刻反省与衷心道歉。”他还介绍称,日本首相已写信向慰安妇表示了“道歉与反省”。此外,日方认为针对个人的赔偿问题等在法律上已解决完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