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白宫:在慰安妇问题上支持历史真实情况

2013-08-02 14:57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白宫:在慰安妇问题上支持历史真实情况
日本驻韩国大使馆前的慰安妇少女铜像(资料图)

据韩国媒体8月2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朝鲜半岛政策主管悉尼·塞勒1日邀请非盈利机构韩国人委员会相关负责人等旅美韩国人召开国政简报会。在谈到韩日两国关系时,塞勒说,韩国和日本围绕过去的历史存在矛盾,在此问题上美国将会支持真实情况,在慰安妇等敏感话题方面更为如此。

塞勒说,前国务卿希拉里对慰安妇问题作出了果断的发言,这代表美国的立场。但他说,两国需要在此问题上合作,这样都会从中取得利益;美国的角色为鼓励各方在谋求区域内和平与安全上合作,因为韩美日三国在安全利益上必须合作。

对于朝核问题,他说,无核化应成为对朝政策的核心,无核化若无进展,韩朝关系就难以得到大幅改善。在无核化没有进展,同时朝鲜继续拒绝就开城工业园区问题展开进一步对话的情况下,朝美关系也很难实现发展。

据悉,美国政府的韩裔高层人物出席了当天的简报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