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宫崎骏:日本早应处理好慰安妇问题 向中国和韩国谢罪

2013-07-26 16:2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国媒体7月26日报道,日本著名动画导演宫崎骏5年来完成了一部新的动画片《起风了》。他26日在日本东京的办公室接受韩国记者采访时表示,日本早该处理好慰安妇问题,日本应当向中国和韩国谢罪。

宫崎骏说,二战期间日本政府不太重视日本人,因此对他国国民也不大重视。我们应该谈论历史问题,而日本一向重视经济问题,因此人们想若经济状况不好,可能会失去一切。当前世界经济的走向令人费解,一味增加货币供应量并不是件好事。近来“安倍经济学”引发争议,但我觉得重要的是要认真工作,过上好日子。他还说,东亚地区全部国家要和睦相处,中国、韩国和日本不应互相打架。

宫崎骏日前在一家媒体刊登了批评安倍政权要修改宪法的文章,在日本内引起了轩然大波。他对此说,人们说这篇文章在网上遭到攻击,但他从来没有上网,不知道详细内容。

然而,宫崎骏的新片《起风了》20日在日本上映后,从另一个角度引发了争议。这部影片讲述上世纪20年代日本太平洋战争时期,在军工企业三菱做飞机(战斗机)设计的堀越二郎的真实故事。在影片里,堀越二郎梦想制造一架美丽的飞机,按公司指示努力制造飞机。但影片并没有介绍堀越二郎为该飞机用于战争而苦恼的故事。因此有些人谴责该电影美化了哪些服务于战争的人们。对此宫崎骏表示,主人公可能没有认识到他所制造的飞机用于太平洋战争,但是不能只凭这一点就判定他是有错的,努力生活本身并没有错。

宫崎骏还说,虽然堀越二郎为军方服务,但他毕竟对此抗议过。我的父亲也曾参加过战争,但他也是个很好的父亲。不要盲目地批评当年生存的人物,重要的是那一瞬间时代往哪儿走。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