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NASA封杀中国科学家遭批 局长“纠错”伸橄榄枝

2013-10-12 08:22 来源:中国日报网

NASA封杀中国科学家遭批 局长“纠错”伸橄榄枝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局长查尔斯·博尔登10月10日向几名此前被禁止参加NASA一场学术会议的中国科学家伸出橄榄枝。

据美国媒体10月10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局长查尔斯·博尔登当天向几名此前被禁止参加NASA一场学术会议的中国科学家伸出橄榄枝,表示将重新联系他们。
 
博尔登承诺,一旦美国政府重新开门,他将立即联系这些科学家,允许他们重新申请参加此次会议。不过,博尔登表示,这些科学家仍需要通过安全检查,这一过程通常要耗时数周。
 
NASA位于加州的艾姆斯研究中心(ARC)将于11月4日举行一场学术研讨会,却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中国籍科研人员参加此次会议。这一举动引发轩然大波,众多学界同行对歧视行为表示不满,抵制会议以示抗议。
 
此外,根据NASA的解释,拒绝中国学者是因为禁止中美航天合作的“沃尔夫条款”。但是,“沃尔夫条款”的制定者、美国众议员弗兰克·沃尔夫8日致信博尔登,称NASA“误读”了自己负责起草的法律。
 
目前,因美国政府停摆,NASA艾姆斯研究中心也处于关门状态。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