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功勋宇航员斯科特•卡彭特辞世 享年88岁

2013-10-12 08:22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功勋宇航员斯科特•卡彭特辞世 享年88岁
美国宇航员斯科特·卡彭特10月10日辞世,他是美国进入地球轨道绕地飞行的第二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0月10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表示,进入地球轨道进行绕地飞行的第二位美国人、宇航员斯科特•卡彭特10月10日辞世,享年88岁。

NASA和卡彭特的妻子向外证实了他离世的消息,称卡彭特在中风后出现并发症,经抢救无效在丹佛一家医院去世。NASA局长查理•博尔登说:“我们失去了一名真正的先驱,我会长久地记住他,不仅因为他的智慧和勇气,还有他令人难以置信的幽默……我们会非常想念他。”

卡彭特出生在科罗拉多州博尔德,进入科罗拉多大学完成了航空工程专业的学习。他1959年加入NASA太空飞行项目,1962年5月年完成载人轨道飞行,飞行时间长达4小时54分钟,是完成这一壮举的第二位美国人。

苏联宇航员尤里•阿列克谢耶维奇•加加林1961年完成了史无前例的绕地飞行。

卡彭特不仅能上天,还会入海。他曾担任美国海军海洋勘探项目的负责人,连续30天在海底生活和工作。“我自己也说不清到底是更喜欢太空飞行还是海底探险,”卡彭特去年接受采访时笑着说,“不过从荣耀上来讲,还是有区别的。”

1969年,卡彭特从海军退役,结束了约20年的服役生涯。他写过两本小说,还在2003年出版了自传。

阿波罗12号的指挥舱飞行员迪克•戈登这样评价他:“他是一个好人,一个很好的朋友,一名为美国做出了重大贡献的先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