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报告揭叙反对派暴行:8月一次军事行动杀害190名平民

2013-10-11 15:4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报告揭叙反对派暴行:8月一次军事行动杀害190名平民

今年斋月结束后,叙利亚战火重燃,战斗同时在多个省份展开,阿拉维派聚集地拉塔基亚郊区也遭到反对派攻击。(资料图)

据英国广播公司10月11日报道,总部位于纽约的人权观察组织(HRW)表示,叙利亚反对派在今年8月的一次军事进攻中杀害了至少190名平民,并抓获200多人作为人质。

该人权组织日前公布了一份105页的报告,称死者居住的村庄是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所在的少数派阿拉维派成员的生活区域。报告中所提及的内容“强烈表明”叙利亚冲突有关方犯下反人类罪。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武装都被指存在严重的暴虐行为。

报告还指出,8月4日凌晨,叙反对派武装占领了政府军在中西部拉塔基亚农村的据点,占据了超过10个阿拉维派成员居住的村庄。而那些平民似乎是行动第一天被杀害的。报告中说:“目击者描述了反对派武装如何处决村民和对平民开火,有时甚至杀害或企图杀死一家的所有成员,那些人或是在家里手无寸铁,或是因遭到攻击而逃跑。”

人权观察组织说,他们进行了现场调查,并采访了超过35名知情人,包括幸存者和来自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双方的战士。据悉,叙利亚反对派武装由许多群体构成,其中一些与基地组织存在联系。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