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英国慈善机构警告:大量善款流向叙利亚恐怖组织

2013-10-06 09: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英国慈善机构警告:大量善款流向叙利亚恐怖组织

英国慈善委员会警告说,部分善款流向叙利亚恐怖分子。图为叙境内的难民儿童。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4日报道,一家慈善监督机构发出警告称,为了拯救数百万叙利亚难民于水火,人们向其捐赠了大量善款,然而令人始料未及的是,这些善款却在无意间流向当地的恐怖组织、被用于支持恐怖主义。
 
慈善委员会是英国政府主管民间公益性组织的机构。该委员会主席威廉•肖克罗斯说,好心人捐赠的部分善款落入极端组织之手,这一点“毋庸置疑”,并且由于叙利亚国内冲突不断、情势极其复杂,所以慈善机构“很难、甚至不可能”知道捐款的最终去向。
 
今年3月,英国灾难应急委员会启动“叙利亚危机求援”(Syria Crisis Appeal)项目。此后,该委员会代表英国红十字会、牛津饥荒救济委员会等14家英国国内最大的慈善机构,为“叙利亚危机求援”项目募集了2000万英镑(约合19.6亿元人民币)的善款。但该委员会承认,它无法保证募集的善款没有流入恐怖分子的腰包,基于对善款去向的担忧,它还向资金募集机构发布了指引。
 
“许多善款流向叙利亚,毫无疑问,其中部分被极端组织拿走了。”肖克罗斯说,慈善受托机构有责任确保捐赠者的善心不被恐怖分子所利用,但他也承认类似的情况很难避免,“在慈善机构知情或者不知情的情况下,部分以‘慈善’名义募集的资金遭到滥用、被用于支持恐怖活动。此外,还有一些支持恐怖活动的个人打着慈善机构的旗号招摇撞骗,利用筹集的善款向某个地区或者组织提供资金支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