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英国慈善机构警告:大量善款流向叙利亚恐怖组织

2013-10-06 09: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彼得•克拉克曾任伦敦警察厅反恐部门的主管,现为慈善委员会的成员,他说善款抵达叙利亚或者叙利亚周边国家后,就有可能落入“错误的人手中”。“一旦去往那些极其危险的地区,慈善机构就很难追踪其资金流向的最终目的地,这就是一种‘战争迷雾’问题。”克拉克称,恐怖分子还可能会设立虚假的慈善机构以骗取善款,“利用慈善组织来作为掩护是完全可行的。虽然我们还没找到确凿的证据,但我们确实知道存在一些慈善项目遭到极端恐怖组织滥用的情况。我们可能永远无法知晓这种情况的深度和广度,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尽一切努力阻止其发生。”
 
在英国议会内部,也有议员对此表示担忧。普里迪•帕特尔是英国下议院一个主管慈善机构的委员会成员,他认为慈善委员会发出的警告应当引起重视,情报机构需要对此进行紧急审查,并调查恐怖组织融资的其他伎俩。罗伯特•哈尔芬议员说:“慈善资金正在流向叙利亚的恐怖分子,这太令人震惊了!除非慈善机构能够真正确定善款是用来帮助有需要的人,而不是用于武装极端分子,否则它就不应当发放任何善款。”
 
慈善委员会发言人说:“慈善机构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他们自己清楚所面临的风险……他们的工作并不容易。”灾难应急委员会发言人说:“如果你要向最需要帮助的人施以援手,就根本不可能完全避免这样的风险……在叙利亚这样的地方,我们的成员机构将凭借数十年的行动经验,出台特别的政策和手续。”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