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意大利沉船事故死亡数持续上升 非法移民引国际关注

2013-10-08 14:18 来源:国际在线

意大利沉船事故死亡数持续上升 非法移民引国际关注
 
意大利海岸警卫队公布的视频显示,偷渡船上的一部分人获救。

作为与西班牙、希腊等同为地中海沿岸的欧盟国家,意大利多年来都是非法移民进入欧洲的“门槛”,特别是近几年来,随着非洲北部局势出现动荡,越来越多的非洲人选择孤注一掷地跨越“门槛”,到欧洲寻求新生活。随着非法移民的不断涌入,阻止、遣返甚至是对非法移民展开救援早已令意大利政府苦不堪言。而如何应对和管理那些跨越“门槛”进入意大利境内海岛的非法移民,则是让意大利政府更为“棘手”的难题。

这起自1996年以来意大利最惨重的非法移民船难事故,再度引发了国际社会对非法移民问题的高度关注。自沉船事故发生以来,意大利政界和舆论近几天都在呼吁欧洲就非法移民问题展开行动。意大利媒体评论指出,兰佩杜萨岛海域发生的沉船事故不仅是意大利的悲剧,也是整个欧洲的悲剧。据意大利安莎社7日报道,意大利政府目前已经开始考虑修改现行的难民庇护法。与此同时,意大利已经将移民问题提交给本月8日举行的欧洲司法和内政部长会议以及本月末举行的欧盟领导人峰会讨论。

近几天来,联合国人道主义机构和国际组织也纷纷对兰佩杜萨岛海域沉船事故表达关注,呼吁国际社会及各国政府共同努力防止这类悲剧再度发生,并从根本上消除非法偷渡的根源。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7日表示,他将于8日亲自前往兰佩杜萨岛了解沉船事故的相关情况,并就此考虑欧洲各国可以做些什么来共同应对非法难民问题。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