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意大利沉船事故死亡数持续上升 非法移民引国际关注

2013-10-08 14:18 来源:国际在线

意大利沉船事故死亡数持续上升 非法移民引国际关注

意大利海岸警卫队救助难民。

当地时间10月7日,意大利救援人员继续对3日兰佩杜萨岛海域沉船事故中的失踪者展开搜救工作。据媒体报道,意大利潜水员当天又在船舱内发现了38具遇难者遗体。随着失踪人员搜救工作的继续,沉船事故中的死亡人数可能会进一步上升,这起导致数百人死亡的偷渡船海难事故不仅让意大利政府陷入焦头烂额的境地,也让非法移民问题再度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

据意大利安莎社报道,在兰佩杜萨岛海域发生火灾并沉没的偷渡船只是从利比亚出发的,这艘全长大约20米的船上共载有518人,目前获救人员仅为155人。偷渡船上的乘客大多来自索马里和厄立特里亚,其中包括不少妇女和儿童。据意大利官方7日发布的信息,目前沉船事故中的死亡人数已经升至232人,仍有100多人下落不明。搜救失踪者的工作8日仍将继续。

一名意大利海军军官7日表示,潜水员发现了一些挤在一起的遇难者尸体,这为打捞工作增加了难度。与此同时,由于沉没的船只处于水面下47米的深水区域,潜水员无法长时间在水下工作,这也让搜救工作困难重重。

位于意大利最南端的兰佩杜萨岛面积为20.2平方公里,距离意大利西西里岛约为205公里,而距离非洲突尼斯海岸的最近处仅仅100多公里,这使得兰佩杜萨岛成为了非洲难民海路偷渡进入欧洲大陆的首选地。数以千计的非法移民每年试图从非洲北部通过海路登上兰佩杜萨岛,而其中有为数不少的人由于船只失事而死亡。就在这起严重沉船事故发生前三天,一艘偷渡船在西西里岛南部发生倾覆事故,导致至少13人丧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