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罗斯建立强大间谍网络 欲全面监听索契冬奥会

2013-10-08 08:49 来源:中国日报网

自获得2014年冬季奥运会举办权后,俄罗斯当局一直不遗余力地向举办城市索契提供最好的通信支持,其中包括在当地实现4G通信网络和免费无线网络全覆盖。但是,索尔达托夫和博罗甘的调查结果显示,参与索契冬奥会项目的互联网、电话和其他通讯提供商不得不采取一种特别的方式,即保证俄罗斯安全机构享有充分的、畅通无阻的访问权限,来构建其通讯网络。
 
“其中包括元数据收集,但俄罗斯安全机构对元数据并不是特别感兴趣,他们感兴趣的是内容。”索尔达托夫引用一份“信息安全概念”文件向英国《每日电讯报》阐述俄罗斯安全机构采取的措施,“他们的想法似乎是,令索契的通讯对俄罗斯当局完全透明。”
 
据悉,这个监控项目是由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负责运营,使用一种软件帮助识别他们关注的、在电子通讯中使用的关键字和短语。索尔达托夫举例说:“如果想要在某个特定区域,知道谁在谈论纳瓦尔尼(俄罗斯反对派领导人),这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方法。”他还补充道,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发布的一份声明和其他文件显示,该局和俄罗斯内政部均要求部署两种类型的无人机在冬奥会期间执行监控任务,并且还会在索契市内安装一个庞大的闭路电视网络。
 
“这些措施全部加在一起,就可能成为奥运会历史上最全面的监控网络了。”索尔达托夫说,由于深度监控如此广泛,致使美国国务院建议国民“(前往索契观看冬奥会时)最好把你的智能手机或者笔记本电脑放在家里,因为其中的数据将会遭到拦截。”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