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意大利部长集体辞职 政治动荡加剧经济困境

2013-09-30 08: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组建新政府
 
意大利部分反对派政治家呼吁提前大选,但来自莱塔所属民主党的经济事务发言人斯特凡诺•法西纳表示,他希望组建新的联合政府。他说:“我不希望看到大选。我们将在议会中找到解决办法。我也确信议会多数能避免回到大选。”
 
目前,莱塔将寻求议会多数支持组建新内阁,避免重新大选,上次意大利大选刚刚过去7个月。莱塔在意大利下议院掌握绝对多数,如果他能获得来自自由人民党或反对阵营如反政府的“五星运动党”中少数参议员的支持,就可以组阁新政府。
 
意大利总统乔治•纳波利塔诺28日也发出新信号,表示不愿意该国再次回到大选投票之中。他说:“我们需要一个稳定的议会,而非经常瓦解的议会。接二连三的竞选不是我们所需,我们希望政府的行为、决策有连续性,能够解决这个国家的问题。”
 
尽管欧洲中央银行出面保障市场稳定,但意大利的政局动荡还是加剧了投资者的担忧,不过与之前的危机相比,目前还未造成那样大的恐慌。欧洲央行将于10月2日召开扩大会议。意大利劳工部长焦万尼尼28日忧心忡忡地说:“我们正在为政治动荡付出代价。”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