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意大利部长集体辞职 政治动荡加剧经济困境

2013-09-30 08: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两个宿敌的脆弱联盟
 
27日,莱塔在议会发起信任投票,自由人民党表示抗议。28日晚些时候,意大利内阁商讨财政措施,以削减预算赤字,将其控制在欧盟限定范围内,但未能达成共识;这两个宿敌之间的脆弱联盟至此几乎全面崩溃。
 
贝卢斯科尼8月被法院定罪税务欺诈,面临被逐出议会的危险。此后数周以来,双方关系一直剑拔弩张。
 
28日的内阁会议原本打算寻找资金来源,避免销售税自10月1日起从21%上调至22%,但没达成一致。自由人民党强烈反对销售税上调,因为这一举措会伤害支持该党的小企业。如今,自由人民党退出,%的税率将从10月1日起实行。
 
贝卢斯科尼28日发表声明说:“总理莱塔决定冻结政府活动,并推动上调销售税。这些举动严重违背了联合政府组建之初所达成的协议。”莱塔也不甘示弱,指责这位前总理的话是“弥天大谎”,系利用销售税议题为其个人问题作托辞。
 
意大利参议院将于10月4日投票决定,是否撤销贝卢斯科尼的国会议席。自由人民党(PDL)议员表示,如果投票结果不利于贝卢斯科尼,将宣布集体辞职。贝卢斯科尼9月29日年满77岁,根据法律,有罪者不能参加议会。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