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民调:多数美国人认为普京比奥巴马更有能力处理叙危机

2013-09-27 15:3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民调:多数美国人认为普京比奥巴马更有能力处理叙危机

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奥巴马(资料图)

据美国媒体9月25日报道,当天公布的一项Economist/YouGov民调显示,美国人普遍认为俄罗斯总统普京是世界上有能力处理叙利亚化学武器危机的国家领导人,49%的美国人称赞普京驾驭国际事务的能力。相比之下,仅25%的美国人表示,总统奥巴马是最有能力的领导人。9%的美国人认为,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是最有能力的领导人。

民调还显示,绝大多数受访共和党人表示,普京是最有能力的领导人,支持普京的比例高达63%,而仅4%的受访共和党人支持奥巴马。即使在民主党方面,奥巴马的支持率也只是略微高于普京,比例分别为44%和37%。

民调称,仅23%的美国人相信叙利亚将移交自己的化学武器库,与此同时,38%的美国人相信阿萨德政权不会移交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五分之三的美国人表示,阿萨德政权仅仅在拖延时间并非真心实意展开谈判。

民调还称,37%的美国人相信,如果阿萨德政权拒绝交出化学武器,奥巴马就会下令采取军事行动。五分之一的美国人认为如果阿萨德政权拒绝交出化学武器,奥巴马不会下令采取军事行动。不过,仅11%的美国人表示,如果叙利亚未能交出化学武器,他们就支持美国和盟国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

总体而言,仅30%的美国人认同奥巴马处理叙利亚危机的方式,44%的美国人是持相反意见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党超峰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