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阿基诺10月中旬访韩 为朴槿惠上台后首位国宾

2013-09-27 10:47 来源:中国日报网

阿基诺10月中旬访韩 为朴槿惠上台后首位国宾
资料图片: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韩联社/欧新社)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9月27日宣布,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将于10月17日起对韩国进行为期两天的国事访问。这是阿基诺就任总统后的首次访韩,他也将成为韩国总统朴槿惠招待的首位国宾。

青瓦台方面称,朴槿惠将于10月17日与阿基诺举行首脑会晤,并设国宾晚宴款待。双方将就韩菲之间的通商、投资、开发合作、旅外公民保护、文化、人员交流等诸多领域的务实合作方案展开协商。

青瓦台还表示,朴槿惠将在此次会谈中提及增进经济通商关系、解决韩国进驻菲律宾的企业的难题等,继续展开“推销外交”。双方还将就旅外国民的保护方案进行协商,以保障居住在菲律宾的9万余名侨胞的安全,加强两国之间的领事合作。

这将是阿基诺自2010年6月就任菲律宾总统以来的首次访韩。菲律宾曾是朝鲜战争的参战国,与韩国保持着长期友好关系。青瓦台指出,朴槿惠就任后邀请阿基诺作为访韩的首位国宾,显示了韩方对经济合作伙伴——东盟地区的重视。

据悉,“推销外交”是指通过首脑会谈向他国推销本国的商品或技术。9月初,朴槿惠通过俄罗斯G20峰会和越南之行,启动了“推销外交”。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