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肯尼亚总统宣布袭击事件结束 袭击者释放人质垦求原谅

2013-09-26 0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肯尼亚总统宣布袭击事件结束 袭击者释放人质垦求原谅
旅游业是肯尼亚重要的外汇来源,势必受到袭击事件的影响。


***“白寡妇”的争议

危机已经过去,但目前无法确定是否有袭击者逃之夭夭。肯雅塔说:“有情报报告说,1名英国女性和2至3名美国人参与其中。我们目前还不能确认这些细节。”

有报道说,人称“白寡妇”的英籍女性穆斯林萨曼莎•卢斯韦特也参与了袭击。但是,索马里青年党发言人24日否认这一说法,表示:“说女性参加圣战,是毫无根据的谎言,这都是西方媒体编造的。”

***袭击者恳求原谅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报道,4岁男童艾略特•普赖尔曾批评袭击者,却获得释放。当时,袭击者问商场里有没有活着的儿童,艾略特的母亲安贝尔回答道:“有。”这家人就此获释,还顺便带了另外2个孩子脱离险境。普赖尔一家就住在内罗毕,经常光顾这家商场。安贝尔说,一名袭击者曾告诉她,他们只是想杀死肯尼亚人和美国人。袭击者还告诉安贝尔,要改信伊斯兰教,还问她“你会原谅我们吗?”

值得一提的是,艾略特曾批评袭击者说:“你是个大坏人。”袭击者非但没有生气,反而给他巧克力棒,说:“请原谅我。我们不是怪物。”

极端主义者在网络上对此次袭击事件大加赞扬。有人在论坛上写道:“从安保、筹备、执行以及精确选择目标等各个方面来看,圣战兄弟们的这次行动都取得了成功。”还有人称赞袭击者为“雄狮”,说袭击行动是“在十字军的土地上,为牺牲和救赎而谱写的最为壮阔的史诗。”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