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肯尼亚总统宣布袭击事件结束 袭击者释放人质垦求原谅

2013-09-26 0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肯尼亚总统宣布袭击事件结束 袭击者释放人质垦求原谅
肯尼亚总统肯雅塔通过电视讲话宣布,商场袭击事件已经结束。

据英国《卫报》报道,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9月24日宣布,持续4天的商场劫持事件已经结束,同时宣布为死难者哀悼3天。

***官方宣布行动结束

肯雅塔24日晚发表电视讲话说:“我们已经羞辱,并且打败了袭击者。我们多部门的安全部队已经完成了这部分任务。面对邪恶,肯尼亚怒目而视,赢得胜利。”肯雅塔同时宣布将哀悼3天。他说肯尼亚蒙受了“巨大”的损失,并称赞肯尼亚人共同应对袭击事件。

肯雅塔说,整个事件中,共有61名平民和6名安保人员死亡,至少175人受伤。另外,有5名袭击者死亡,11人被捕。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在行动末尾,商场的3层楼房倒塌,不少人被压在废墟之下。肯尼亚红十字会表示,商场中还有65人失踪。这意味着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

这是1998年以来,肯尼亚发生的最严重的袭击事件。1998,美国驻肯尼亚大使馆遭遇爆炸袭击,超过200人死亡。

不过,发动袭击的索马里青年党并不认同这一说法。他们发布一张照片,显示袭击者仍然控制着商场的部分区域。商场外,旁观者忙着寻找掩体,并且仍然能够听到枪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