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肯尼亚商场枪战上百人死伤 袭击者仍挟人质顽抗

2013-09-22 14:37 来源:中新网

肯尼亚商场枪战上百人死伤 袭击者仍挟人质顽抗

9月21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一家大型商场爆发警匪枪战,目前已造成39人死亡,150余人受伤。

综合报道,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一家高档购物中心当地时间21日发生恐怖袭击,造成至少39人死亡,百余人受伤,包括外交人员在内的多名外国人遇害。肯尼亚、美国、联合国安理会等对袭击事件予以强烈谴责,但发动袭击的索马里激进组织青年党目前仍挟人质在商场顽抗,并拒绝谈判。

  高档商场枪战39死上百人伤 男子装死逃生

  当地时间21日,一批枪手闯入肯尼亚首都高档商场“西门”购物中心,挟持大批人质与警方对峙数小时,枪战持续到夜间。袭击造成39人死亡,至少150多人受伤。另据肯尼亚官员消息,有293人入院接受治疗。

  袭击还造成多名外国人遇难。英国和法国均称有公民在袭击中遇害,遇难者还中包括2名加拿大人,其中有一名加拿大外交官员。美国也有公民在事件中受伤。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初步确认,未有中国公民在事件中伤亡。

  索马里伊斯兰极端组织青年党宣称对事件负责,称袭击是对肯尼亚军队进入索马里做出的“回应”,还会发动更多袭击。据报道,青年党与“基地”组织有关联。

  据目击者称,枪手允许商场中的穆斯林离开,对非穆斯林予以处决。枪手还投掷手榴弹及开枪,惊慌的民众纷纷逃离购物中心。据称,枪手至少有4男1女。

  一名幸运者在袭击中装死逃生。18岁男子艾哈迈德在枪击发生后躺在地上装死。枪手走近并看着他,随后掉头走人,没有发现他未死。艾哈迈德得以逃过一劫,随后离开商场。

  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对全国发表了讲话。他说,这次恐怖袭击中,“我个人失去了一些家庭成员。”他表示要将凶手全部捉拿,绳之以法。

  袭击者仍挟人质顽抗 称不会与当局谈判

  枪战平息后,袭击者放出部分人质。但截止22日早上,商场内仍有枪手挟持不明数量的人质负隅顽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