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罗斯官员幸灾乐祸:美国例外论导致华盛顿枪案

2013-09-17 17:4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俄罗斯官员幸灾乐祸:美国例外论导致华盛顿枪案

俄罗斯议会下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阿列克谢•普什科夫

据美国媒体报道,9月16日,一名俄罗斯官员在自己的推特上称,华盛顿海军司令部大楼枪击案是“美国例外论”惹祸的又一个例子。

美国东部时间9月16日早晨10点刚过,甚至当疑犯依旧在逃,枪案的细节尚未被证实时,俄罗斯议会下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阿列克谢•普什科夫便幸灾乐祸的发出上面所提到的推文。普什科夫写道:“华盛顿海军司令部大楼爆发一起新枪击案——枪手单独行动,7具死尸。甚至没人对此再感到惊讶。”

普什科夫的推文首先由新闻聚合网站BuzzFeed的记者桑德森翻译,在招致美国人一系列愤怒回复后,普什科夫用英语在推特上写道:“美国应该放弃例外论,它与权利平等原则和政治种族主义的臭味相冲突。”

事实上,普什科夫不止一次发出具有争议性的推文,他曾定期就斯诺登事件发推文,有一次他说斯诺登已经接受委内瑞拉的政治庇护,遭到了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斥责,他随后删除了此推文。

上周,奥巴马在就叙利亚局势发表全国讲话期间,大肆鼓吹“美国例外论”,作为回应,普京在《纽约时报》上撰文批评了这一概念,他在文章里写道:“不管出于何种目的,鼓励人们将自己视为与众不同,这样的做法极其危险。”

9月16日,华盛顿海军司令部大楼发生枪击案,当地警方表示,至少12人被证实在枪案中死亡,其他多人受伤。

(来源:中国日报网 党超峰 编辑:刘世东 )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