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谴责枪击案系懦夫行为 誓将凶手绳之以法

2013-09-17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严辞谴责美海军司令部枪击案是“懦夫行为”,发誓将展开全面调查,把凶手绳之以法。

奥巴马当日在白宫表示,华盛顿时间16日上午发生枪击案后,他一直在听取情况汇报,目前尚不清楚全部细节,但可以证实有人中弹,有人死亡。

他称这是美国面临的又一起大规模枪击案,而且发生在首都军事重地,枪口对准美国军人,他们“了解派驻海外的危险,但想不到在国内还面临难以想象的暴力”。

奥巴马强调,他已发出指示,要求联邦和地方当局密切合作,展开“无缝”调查,“竭尽全力将制造这起懦夫行为的人绳之以法”。

他又指,美国一再发生枪击惨案令人痛心,在全面调查海军司令部枪击案的同时,白宫将尽其所能,努力确保这类事件不再发生。

华盛顿时间16日上午8时20分前后,距离白宫不远的美国海军海洋系统司令部总部大楼发生枪击案。截至记者发稿,事件造成至少12人死亡,包括一名被击毙的凶手。

据华盛顿警方通报,现场共有3名凶手作案。事后,一人被击毙。其他两人在逃,其中一人为白人,携带手枪;另一人为黑人,可能携带一支长枪。

枪击案发生后,楼内工作人员“就地避难”,并未被紧急疏散;临近的国会山加强警戒,以防不测;距离总部大楼仅十几分钟车程的华盛顿里根国家机场一度暂停起降航班,附近的学校业已停课。

资料显示,美国海军海洋系统司令部系美国海军五大司令部之一,共有6万名员工,其总部大楼约有3000名员工,包括在此办公的海军作战部长。该楼不对外开放,只有凭证才能出入。(完)

(来源:中新网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