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在对叙问题上和普京无共同价值观

2013-09-16 19:5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俄外长14日就销毁叙利亚核武器问题达成框架协议。舆论认为此协议将令趋紧的美俄关系有所缓和,但美国总统奥巴马却在15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对叙问题上美国和俄罗斯毫无共同价值观。

奥巴马9月15日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本周(This Week)”采访时表示,虽然美俄针对叙利亚问题已经达成框架协议,但他并不认为自己与俄罗斯总统普京持有共同的价值观。奥巴马称,一直以来俄罗斯都在试图“保护”阿萨德政权,而美方在对待阿萨德政权上的态度则同俄罗斯截然相反。

奥巴马指出,虽然美俄在对待叙利亚问题态度上存在分歧,但美俄都希望叙利亚混乱局势能够得到控制,且都愿意尽最大努力去防范恐怖主义威胁。他进一步指出,如今叙利亚局势是极其不稳定的。阿萨德一天不下台,叙利亚内部的冲突就会存在。

奥巴马重申,虽然美方一直呼吁阿萨德下台,但是他们不会通过武力手段来实现这一目标。他强调,目前叙利亚的化武问题才是他最为关心的事项。

针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纽约时报》刊文一事,奥巴马回应称当前处理叙利亚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让阿萨德政府交出化学武器。并且,如果某件事关系到美俄利益交汇点,两国就需要共同合作。奥巴马还回忆称一年前他就曾对普京说美俄应该合作处理化学武器一事,并且让叙利亚实现政治转型。

美国国务卿克里9月14日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就叙化武问题达成协议,协议要求在2014年中期之前转移或销毁叙利亚的所有化学武器,并且无限期推迟美国的空袭计划。

但克里15日在耶路撒冷的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对叙利亚动武的可能性仍存在。他认为,在国际事务上不能只靠空谈,且美俄协议也明示,如果安理会判定叙利亚没有履行协议,或者叙利亚任何一方出现使用化学武器的情况,联合国将依据相关规定,对叙利亚实施经济制裁乃至进行军事打击。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