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印度百余名儿童“被误服”乙肝疫苗 67人入院

2013-09-16 15: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印度百余名儿童“被误服”乙肝疫苗 67人入院
印度西孟加拉邦百余名儿童误服乙肝疫苗。(资料图片)

据外媒报道,因工作人员疏忽,印度西孟加拉邦约114名儿童9月15日误服乙肝疫苗,其中67人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他们的年龄都在5岁以下。

据悉,这件荒唐事是由一名14个月大幼儿的父亲首先发现的。当天他带着自己的儿子前往距离西孟加拉邦首府加尔各答约80公里的一所小学领取预防小儿麻痹症的疫苗,他惊讶地发现医务人员所拿药瓶上居然标注的是乙肝疫苗,于是进行了询问。工作人员这次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而此时他们已经分发出去大约114支口服乙肝疫苗。

消息传出后,愤怒的家长们将当地医务人员围困在事发学校里,直至警察赶来将他们解救。该邦首席部长班纳吉已要求对事件展开调查。

印度公立医院的医生们指出,乙肝疫苗原本是用来注射的,在口服后不会产生任何效果。不过,目前谁也不清楚此次误发疫苗事件究竟会导致怎样的结果。此外,除了67名儿童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以外,其余儿童的情况未知。

上述预防小儿麻痹症项目是由印度政府发起的,每月在全国各地开展一次接种疫苗活动,以确保每一名5岁以下的儿童都获益。自2011年1月起,印度再无小儿麻痹症病例。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