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调查显示美食品安全成国家问题 5000万民众在挨饿

2013-09-16 11:1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外媒9月16日报道,最近美国农业部一项调查报告显示,14.7%的受访美国家庭认为2010至2012年间,他们面临着食品安全威胁。近日,美国众议院将对削减救济粮发放比重进行投票,计划10年间削减近5%,而目前美国有至少5000万民众在挨饿。

从这份报告看,14.7%的受访家庭认为2010至2012年间,面临着食品安全威胁;其中内华达州比例最高,超过16.6%的家庭认为食品不安全,加利福尼亚州、华盛顿州、爱达荷州和俄勒冈州等紧随其后。

民调显示,美国家庭认为“食品不安全”主要源自两方面,一方面是食物短缺,另一方面是不知道食品来自何处。据调查统计,认为食品不安全的美国家庭中的59%先前都曾接受过联邦补助食品或参与至少一项营养补充援助计划。

另据盖洛普调查显示,20%的美国人8月称,他们“在过去的一年里缺乏足够的钱去购买家庭所需食物”。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即将就削减国家营养补充援助计划的比重进行投票,准备10年间削减近5%,而据共和党议员麦戈文称,目前美国有至少5000万民众正在挨饿,其中1700万为儿童。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梦阳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