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埃及宣布紧急状态延长两个月 美国反对

2013-09-14 08:35 来源:中国日报网

埃及宣布紧急状态延长两个月 美国反对
埃及政府宣布,延长紧急状态2个月。图为一名埃及士兵在站岗。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埃及临时总统9月12日宣布,将延长紧急状态2个月。美国则敦促埃及停止紧急状态。

***延长紧急状态

埃及临时总统发言人巴达维说,政府各部长一致同意将紧急状态延长2个月。巴达维说:“因为最近发生了恐怖主义活动,考虑到安全状况,紧急状态将延长2个月。” 埃及内政部长9月5日险被暗杀,安全问题引起当局注意。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说,埃及此前发生暴力冲突,导致数百人死亡。政府8月14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目前紧急状态即将失效。紧急状态下,埃及安全部队拥有更大权力。“人权观察”组织近日发布报告说,紧急状态恰恰给埃及安全部队发出“错误信号”。安全部队可能会以此为凭据,鲁莽、非法地动用武力。

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执政期间,埃及曾处于紧急状态下长达30余年。

另外,新华社和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说,埃及宵禁仍在包括开罗在内的14个省份推行,除周五宵禁开始时间为晚7时外,其余日期宵禁时间段为晚上11点至早晨6点。

***美国强烈反对

据法新社消息,美国9月12日敦促埃及临时政府取消紧急状态。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玛丽•哈尔夫说:“我们从一开始就反对,现在仍然反对紧急状态。我们敦促(埃及)临时政府立即终止它。”她同时表示,埃及应该创造良好环境,使埃及各派民众能够和平共处,享受自由集会和表达的权利。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玉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