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称商场被亚洲人占领 澳电视台煽动种族歧视致歉

2013-09-15 17:0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报道的信息不准确,根本就不是他所说都是亚裔业主,非亚裔业主的数量绝对超过了亚裔,不能说这是亚洲人商场,这是煽动种族歧视。

在接到观众的投诉后,澳洲通讯和媒体管理局进行了调查,发现了这期节目违反了商业电视行业实物守则的3个条款,表现为报道用负面的眼光看待亚洲人,毫无理由的强调亚洲人和澳洲人对比,且语言暗示着亚裔澳洲人不属于澳洲。以澳洲9号电视台的道歉声明为结尾,这则偏离事实的新闻报道已经从网络上删除,整个事件到此也就算是平息了。不过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目前澳洲亚裔人口的增长速度超过其历史上的任何一个时期,而这则时事节目所表示出的不同文化与种族之间的矛盾与冲突,或者也只是冰山的一角。

“从过去40人开始,澳洲人口的结构比例变化很大,澳洲裔人口增长被亚洲裔人口增长所充斥,很多原籍地中国、越南、泰国、菲律宾、韩国甚至是日本以及其他亚洲地区的居民都来到了澳洲,在澳洲某些地区亚裔人口的比例达到了50%,例如悉尼的(英文),澳洲人口的亚洲化趋势正在加强。”(澳大利亚观察员刘珏)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刘世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