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意大利黑人部长又遇种族歧视 演讲时听众朝其扔香蕉

2013-07-28 14:4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意大利黑人部长又遇种族歧视 演讲时听众朝其扔香蕉
意大利首位黑人部长塞茜尔·基延格日前又被极右翼分子扔香蕉。(资料图)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27日报道,意大利首位黑人部长塞茜尔·基延格日前又遭到种族歧视行为的攻击,该国政治家和评论员通过媒体对此严厉谴责,称这种极右翼的行为令意大利蒙羞。

事情发生在26日,基延格当时在一个集会上发表演讲,突然一名听众开始朝她扔香蕉碎块,不过幸运的是,基延格没有被击中。当地媒体随后对此进行了深度的报道,谴责了这种极右翼的行为。罗马市长詹尼·阿雷曼诺说:“这不过又是一个可耻的行为。我们与基延格部长团结在一起,孤立那些蠢货。”推特上名为欧金尼奥的网友说:“与这种人呆在一个国家令我感到羞愧。”

基延格是刚果(金)裔意大利人,今年4月被任命为一体化部长后,不时遭到种族言论攻击。就在本月13日,意大利参议院副议长罗伯托·卡尔代罗利在一次政治集会上说:“大家都知道,我喜欢动物,无论是熊或狼。但每当看到(塞茜尔·)基延格的照片,我都忍不住想,即便我不说她是(头猩猩),她的特征像猩猩。”这番言论一出,招致广泛谴责。迫于舆论压力,卡尔代罗利14日晚致电基延格直接道歉。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