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外国高管赞李克强改革思路 称服务业发展潜力巨大

2013-09-12 16:48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外国高管赞李克强改革思路 称服务业发展潜力巨大

2013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于9月11日下午17点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全会厅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开幕式上发表特别致辞(摄影:中国日报 邹红)

9月11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013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上致辞,畅谈改革创新推动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增长,外国企业高管及学者对此予以了高度评价。科尔尼管理咨询公司全球合伙人、大中华区总裁庄瑞豪(Johnson Chng)积极赞赏李克强总理改革思路,认为中国经济仍充满机遇,而服务业发展的潜力特别巨大。

庄瑞豪表示,很明显,李克强总理想让市场承担更多责任,给予市场参与者更多自由,同时减少政府干涉行为。如果他能做到这点,让市场和商业变得更为开拓与创新,那必将会创造更多机会。

中国本届政府已经意识到“低成本,高基础设施投入和出口”模式不适应社会发展,对环境和社会而言都不具可持续发展性。中国政府已着手开始一系列改革,正如李克强总理所说,其中的一项改革是让市场发挥更大的作用,如可能,政府应减少干涉行为。庄瑞豪认为这项措施能产生良好的结果。

目前中国经济还是有很多机遇,有些机遇是在乡镇地区。过去30年,中国在沿海和一线城市投入了许多资源,但如果你到3、4线城市,那里还很多有待发展的区域。在庄瑞豪看来,这对他而言,意味着机会。

其次,中国在服务业上存在大量机会。庄瑞豪认为中国缺少优质服务,做事方法粗枝大叶,从远处看上去很好,但进一步仔细观察就会看到缺陷。过去30年,没有对服务业的细节给予足够重视。这就是为何中国的消费者一直不满意,因为他们享受到的服务太差。庄瑞豪认为,服务业是一个充满机会的领域。

庄瑞豪建议,可以引导经济向提供更好的服务方向发展,这些服务可以创造就业,不会推高通货膨胀,给人们带来幸福感。良好的服务不仅可以让人们开心,还可以提高效率和生产力,对经济有益。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党超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