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美国海军仍留驻叙周边海域 高层称一得令就动武

2013-09-12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海军部长11日称,只要美国总统奥巴马下令,部署在地中海地区的美军战舰已经做好准备向叙利亚政府发动“猛烈打击”。

报道称,虽然美国政府决定通过使用外交手段解决叙危机,并推迟了动武,但该国海军部长马博斯(Ray Mabus)的发言表明,美国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的战舰、导弹仍未撤离地中海地区。

马博斯称,“两周前,叙利亚方面惨烈的图片(化武使用后的场景)已经在电视上流传,那时我们的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已经在地中海和中东地区待命。”

马博斯说:“我向你们保证,一旦动武指令下达,我们将迅速而猛烈地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

10日,奥巴马在美国发表就叙危机的全国演讲,提及若阿萨德政府拒绝移交化学武器,那么美军将进行“有限打击”。对此,马博斯表示,正如奥巴马所言,美军的打击将有极强的针对性,且会削弱阿萨德的军事力量。

马博斯还指出,海军将是攻打叙利亚的先锋,而主要倚仗的便是“战斧”导弹。

据报道,目前美军已经在地中海部署了4艘配备有巡航导弹的驱逐舰。另外还有“尼米兹”航母舰队在红海地区待命。

11日,法国总统奥朗德也曾表示,虽然目前国际社会正尝试以外交手段解决叙危机,但法国仍将准备惩罚叙利亚。

9日,俄罗斯方面提议将叙利亚化学武器交由联合国处理。该提议得到了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支持。但奥巴马同时称,若俄方的提议失败,那么美国将立即向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

(来源:中新网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