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法国将向安理会提案 要求叙销毁化武否则将动武

2013-09-10 2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电报道,法国10日称,将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一份决议,要求叙利亚销毁其化学武器,否则将对其采取军事行动。

  法国外交部长法比尤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决议将于纽约当地时间10日晚些时候提交,决议还要求对8月21日大马士革郊外化学武器袭击事件负责的人在国际法庭受审。

  法比尤斯说,这份决议将要求叙利亚阿萨德政府公布其所有的武器库规模,其武器库被立即置于国际社会控制之下,作为最终销毁的第一个步骤。

  他说,决议是根据联合国宪章第七宪章草拟的,这是发动军事行动的根据。

  法比尤斯说,万一叙利亚违反其义务,将面临非常严重的后果。

  美国国务卿克里9日称,只要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在一个星期内交出所有的化学武器,就可以避免遭到外国的军事打击。但他强调说,他肯定阿萨德不会这么做。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随后就美国有关叙利亚问题的最新言论回应说,如果叙利亚将化学武器交由国际社会监管可以避免军事打击,俄将立即介入对大马士革的斡旋。

  在俄罗斯提议叙利亚交出化学武器换得美国停止动武后,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立场9日显出松动。他公开表示,如果叙利亚果真交出化学武器,美国“完全可以叫停”对叙利亚动武。

  拉夫罗夫10日称,俄罗斯正在与叙利亚就移交其化学武器的“具体计划”进行沟通。他说,俄罗斯预计将很快提出这项计划,俄罗斯将准备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等合作,在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的参与下进行。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