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中央和地方政府从明年起实施5小时弹性工作制

2013-09-08 15:0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国媒体9月8日报道, 根据韩国雇佣劳动部8日发布的“为实现就业率70%目标的核心课题及具体规划”,韩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将从明年起实施“5小时弹性工作制”,让员工灵活安排工作时间。

按照该规划,政府将听取舆论意见后,从明年起全面实施“2人5小时弹性工作制”,而目前韩国大多数工作单位仅实施“1人8小时全日工作制”。规划规定,即使员工选择“5小时弹性工作制”,也在工资、晋升等方面与选择“全日工作制”的员工享有同等待遇。

为了普及弹性工作制度,政府将与三星、浦项制铁等30大企业进行合作,积极引导民间企业参与,还将向实施弹性工作制的企业提供减免税金等各种优惠。政府还将制定“弹性工作制员工的保护及就业促进法”,并建立支援中心,以保护选择弹性工作制的员工。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