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最大火山藏身太平洋底 有助解释海底高原成因

2013-09-07 08:0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此前,地质学家一直认为塔姆马西夫火山不过是太平洋西北部的海底高原沙茨基隆起(Shatsky Rise)的一部分。海底高原是由大量的熔岩堆砌成的。

塞杰表示,作为独立的火山,塔姆马西夫有助于解答海底高原的形成之谜。“我们有了新的限制条件,必须解释这座火山形成,并在短时间里喷出这种岩浆的原因。”

艾奥瓦大学地球化学家戴维·佩亚特(David Peate)指出:“如果能了解大量岩浆的来源、岩浆产生的速度,以及岩浆冒出的时间间隔,将有助于为构建模型提供更好的限制条件。”

尽管塔姆马西夫火山非常庞大,调查显示,几乎没有迹象表明这座火山的顶部曾冲破海面。因为所坐落的大洋地壳(岩石层)太过薄弱无法支撑其重量,如今它的顶部在海平面以下约1980米处。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玉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